军训内务展风采,良好习惯进校园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新生内务整理系列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寝室内务整理是军训的一个重要方面,内务整理主要对物品摆放、内务柜、被子、铺面等统一规范,意在营造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建立规范的内务制度,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其自我管理能力,与此同时良好的寝室内务也是打造文明寝室、发展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生寝室床铺整理

  

  新生寝室床下物品摆放

  军训期间,教官们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寝室,为同学们进行手把手教学。娴熟的动作,认真的指导,一床蓬松的棉被就在简单的“叠、压、捋”几个动作之下,变成了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医药系还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寝室长培训,针对内务整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详细讲解要领和技巧,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项要求。为扎实开展宿舍内务整理的各项工作,学管办主任张红丽带领班主任们利用训练之余进行了寝室联检,相互观摩学习。

  自入校以来,新同学们按照教官教授的方法认真进行个人内务的整理。摊平被褥,捏出被角,虽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在同学们的认真态度之下,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开始被整齐地摆在宿舍的床头上。

  通过此次内务整理活动,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自我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增强了室友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宿舍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寝室长培训

   

  新生班主任寝室联检

  

  2021级食品班寝室,班主任们检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