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评比展风采 促学促教提能力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教案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保障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促使教师提高备课质量,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本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11月份,医药与食品工程系组织开展了优秀教案评比活动。

   本次教案评比要求全系任课教师参与,采用教研室推荐+系部组织评审团评选的方式进行。在教案评选中我们发现,教师的教案书写工整规范,过程条理清晰,反思及时有效。教案各有千秋,能体现学科特点的同时也能反映出教师上课的状态,见证了他们工作的轨迹。最终曹富君老师、于瀛老师、付洋老师、毛文颖老师、于丹老师、刘瑶老师的教案被评为系部优秀教案,并推荐到学院将参加学院举办的优秀教案评选 。

评审组教师评分                参评教案展示

   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们发现了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教案,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教师二次备课不够充分,教学反思有量但是大部分停留在形式化上,针对性不强,不能很好地起到反思——调整——改进的作用。 针对以上问题,医药系将进一步强化对各教研室教学常规工作的督查,为年轻教师提供更多观摩学习、良性互动、取长补短的交流展示平台,为系部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管理,提高教师基本功,构建品质课堂,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