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师德正师风 “四有”理念记心中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了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师德修养,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交流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系部要求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点章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祟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努力开创系部工作新局面。要求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培训,以强教先强师,为职业教育教学提升自身素质为题展开讨论,自检自查查摆问题。践行师德,不忘初心,用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去关爱和呵护每名学生,力争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

   本次师德师风交流活动,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心灵洗涤。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医药系全体教师在进行师德师风培训学习

学生们在对授课教师进行最喜爱教师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