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开展趣味运动会喜迎新同学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为认真落实学院迎新工作部署,贯彻学院活动育人思想,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专业认知,为学生创造沟通交流的机会,使2021秋季新生感受到汽车系大家庭和谐的气氛,9月10日下午,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在前操场组织学生开展趣味运动会。

  作为未来的汽车技能人才,从事汽车类相关专业的学生不仅需要完备的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具备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充沛的体力,因此,这场运动会将运动与专业内容有效结合,使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趣味性、竞争性与协作性。

  这场运动会原定于9月7日举办,因为天气原因延至9月10日,为了不让2021级同学因为活动延期感到失望,汽车系学管办、团总支、学生会在延迟期间又组织了跳大绳比赛和拔河比赛初赛与半决赛。按照系主任王滨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的要求,经过精心组织,同学们都在运动会中感受了集体活动的魅力和运动的快乐。

      对于运动会来讲,加油是一件很普通的口号,不过对于汽车系学生来说,这个加油就有了双关的鼓励意义,整个运动会一直响彻着汽车加油的口号声。第一项比赛协力加油的每支队伍由十名新同学和两名老同学一起组成,以机油桶为接力棒,采用往返跑的方式,将机油桶运到指定位置,充分展示了协作的精神;第二项拔河比赛将竞争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第三项比赛飞驰人生中,选手依次单腿蹦向关卡,识别出车标并在规定位置书写车标名称,之后跑回起点,和下一名选手热情击掌,做到了运动和专业的巧妙结合。虽然正值周五,20级、19级同学下午可以离校,为了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19、20级同学都主动参与了活动的组织,为新同学加油,展示了汽车系和谐的气氛。

  没有音响,没有奖品,但是每一名新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用热情的欢呼为同学加油,为自己加油,为汽车系加油,也为自己的学院加油,为自己未来的技能之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