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子创业创新大赛崭露头角 喜获国赛入场券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9月15日结束的2021年黑龙江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传来喜讯,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新能源汽车专业参赛团队的参赛项目绿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阶梯性循环使用与回收荣获二等奖,成功入围国家预选赛。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创建于2017年,是学院通过科学分析、紧扣时代脉搏指导汽车系创建的汽车类新专业,由汽车系教学副主任王秀丽兼任教研室主任,几年来,在骨干教师张国庆的带领下,新能源教学团队在教学、实训、管理等各方面一直稳居省内同类专业领先水平。本次创业创新比赛汽车新能源专业参赛代表队由专业教师张国庆带队,参加比赛的六名同学高国庆、公祥屹、博云峰、侯勇刚、胡勇贺、李冬辉分别来自于汽车系2020级新能源贯通1班、2班。

  梅花香自苦寒来。比赛开始时,正值暑假,参赛的同学放弃休息进入紧张的备赛,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每一天的电话、视频会议准备项目、收集材料、推敲细节、不懈练习,以高国庆、公祥屹为核心完成了项目搭建。开学后,三位指导教师不辞辛苦,利用课余时间与参赛同学一起在实训工厂实地模拟比赛场景,反复练习、不断磨合。团队负责人高国庆同学更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虚心接受老师指导,使路演过程精益求精。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系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在指导老师张国庆、王秀丽、张萌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以优异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荣获比赛二等奖,高国庆同学还被指定为省赛参赛选手代表在比赛开幕式作了发言。新能源参赛团队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汽车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同时,这次比赛也是同学们一次宝贵的经历,比赛不仅拓展了他们的专业视野,加深了他们对新能源专业的理解,也锻炼了他们勤奋自强,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的精神,使他们职业素养得到显著提升。

   


  16日到18日,六名参赛选手作为入围国赛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培训,三天时间里,六位同学紧紧抓住每一秒可以利用的时间,不仅认真参加培训,还在会后仔细探讨、共同修改方案,从站位形态到演讲话术,不断改善、不断提升,直到深夜仍舍不得休息。团队负责人高国庆同学代表六名同学向他们的班主任也是指导教师的张萌老师表达了参赛同学的决心,他说,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因为,不努力对不起院系各级领导的鼓励支持,对不起指导老师的殷殷教诲,他们要用自己的表现在国赛中继续展示属于哈尔滨技师学院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