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生心理适应力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开展2021级学生心理适应教育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9月10日下午,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在2号楼报告厅对2021级学生进行了心理适应教育。

  心理适应教育由汽车系学管办主任高洪斌主持。主讲的于江红老师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利用心理学教育方法,采用游戏与讲座结合的方式和同学沟通了什么是心理适应,为什么要心理适应以及如何做到心理适应等问题,不时赢得学生的热烈掌声。通过心理适应教育,同学们调整了心态,对于生活和学习更加乐观,学会了简单心理调适的方法。讲座缓解了同学们离家求学的紧张感,疏导了同学情绪,帮助同学们纠正了心理偏差、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发展。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适应的意义,他们表示将努力做到积极沟通,在集体生活中锻炼自己,从而做到了解自我,理解自我,进而努力发挥自身潜能提升自我。

  系学管办主任高洪斌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学院与老师配合,培养品格,砺练技能,不断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