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践赋予教学更多活力 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开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有针对性地支持和引导教师提升专业技能,6月21日至23日,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组织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汽车重点项目实际操作培训。这次培训分别从汽车空调、汽车车身修复、新能源汽车检测、汽车保养与维护等四门重要的汽车专业课程中选取了空调检测、车声测量、整车拆装、七个典型工作任务,由于婧、李然、张建伟、韩冬、刘冬磊、张国庆、苏博等7位教师分别进行,汽车系所有专业基础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均参加了培训。

  七位老师专业能力精湛,授课风格各异,通过精心准备,他们在培训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所学特长,也在与听课教师的交流中碰撞出了更多的灵感,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了经验。参加培训的教师认为本次培训及时且有实际意义,对于拓宽知识面、弥补短板非常有益。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做起了学生,亲手实践汽车空调系统,新能源汽车相关技能等实际生活接触较少的项目,亲自完成对于整车的标准保养维护作业、操作四轮定位仪,车身检测等仪器设备,这样的实践使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学科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而新能源电子电力技术的体验课,令各位老师对模块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

  汽车系各专业都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教学中既需要专业上的深度,也需要业务上广度,汽车系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经验,结合专业发展趋势继续研究开展各种教师培训,使汽车系专业建设不断创造新高度,为汽车专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