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 薪火相传 汽车系开展党史学讲读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4月20日下午,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党史学讲读活动汇报展示——《学史崇德 薪火相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2号教学楼1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党群工作部部长孙振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俊卿、教务处副处长徐长虹、学院团委书记张玮丽、汽车系主任王滨、副主任王秀丽等领导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和汽车系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2021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号召。为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回顾光辉历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党支部、学管办、团支部按照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的有关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了党史学讲读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示汽车系学生风采,汽车系在院党委和学院有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认真策划、周密组织了“学史崇德、学史明智”四史学习活动。


  


  为使党史学习具有实效,4月1日开始,汽车系党支部组织支委和班主任教师通过“立德树人大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定期为学生讲党史,指导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每日听我讲党史小故事”活动,保证了学习教育的普遍性。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4月8日,汽车系组织各班级推选的优秀党史学习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我知道”活动,在这次比赛中,遴选出五个优胜班级参加《学史崇德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以进一步调动学生学党史的热情。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步步为营必答题、巧抓机遇抢答题、谋划大局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检验了每一名选手对党史的认知程度,抢答题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风险题则在考验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熟悉程度的同时考验着同学们布局谋划能力。院领导的期望和观众的热情鼓励着参加比赛的15位选手,他们沉着自信,流畅地用准确的答案展示了实力和水平。随着一道道题的推进,场下的观众也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回顾学习了党史知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紧凑,观众们情不自禁地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20级新能源贯通1班以210分的总成绩荣获冠军,2020级新能源贯通2班获得亚军,2020级新能源班取得第三名,2020级维修贯通1班、2班获得优胜奖。


  


  党史学讲读活动的开展是对学生的一次生动党史教育,活动引导着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教育学生爱校荣校技能报国。参与活动的过程也是老师们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的过程,这次活动也使参与讲读的教师们特别是党员教师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是汽车系改革创新思想教育模式的一次有益实践。

  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背景下,汽车系师生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使学生学史奋发、学史图强,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