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根据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安排,6月8日,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党支部支委和党小组长在支部书记王滨同志带领下,参观了著名爱国左翼女作家萧红的故居及纪念馆。

  

  萧红是中国现代著名女作家,20世纪初出生于中国北方呼兰河畔,她一生追求独立、自由、平等,用清丽峻拔的笔触,书写了20世纪30年代底层民众生命的悲凉、灵魂的抗争,她的名作《生死场》、《跋涉》、《砂粒》、《呼兰河传》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萧红故居是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不仅是萧红的故居,同时通过陈列展现了当时北方农村生活场景,展示了北方民俗、呼兰历史、记录了呼兰军民抗战事迹。党员们认真参观每一处图像和展品,不时停下来探讨,探寻着萧红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轨迹,更全面深刻地了解萧红作品的创作时代背景,并对作品中所体现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各位党员感受到了当时萧红追求自由进步、勇于创新、不甘示弱的精神,深刻领略了萧红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慨于时代环境的艰难以及现在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党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起到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