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谱新章 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向学院赠送新能源实训用车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4月12日上午,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我院实训车辆捐赠仪式在4号实训楼一楼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举行。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李明、人事主管应俊,学院副院长李军、实训就业处副处长王宏斌、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主任王滨、副主任王秀丽出席捐赠仪式,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赠送仪式上,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李明与李军副院长在赠送车辆前共同交接车辆钥匙,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李明与李军副院长分别致辞。李明总监对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以及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情况作了介绍,并表达了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想法和意愿;李军副院长对企业的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对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与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校企深度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汽车系新能源汽车专业及专业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学生代表向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赠送行为表示感谢,感谢企业的无偿付出,并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优秀的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师,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捐赠仪式后,李军院长试乘试驾了企业赠送的新能源汽车,并会同实训就业处副处长王宏斌与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领导就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等问题作了交流。

  

    

  

  

   

  校企合作是技工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方向,也是助推技工教育育人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汽车系一直重视校企合作。此次实训新能源车辆捐赠进一步提升了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是汽车系校企合作模式的新的积极探索。在学院的新发展进程中,汽车系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众望,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成为省内的标杆、职教领域的龙头,为学院的发展大局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