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志愿活动为校园添彩 汽车系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4月6日晚,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召开志愿活动阶段总结会,通报表扬了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的李鹏程同学,并对近期开展的“两会春风吹校园”和“清明追思、缅怀先烈”志愿活动进行总结,讨论了下一步志愿服务安排。

  自《志愿服务条例》颁布以来,汽车系在学院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包括义务劳动、义务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提供服务的时候,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许。嫩江市多宝山盘龙村支部委员会特意向我院发来志愿服务证明,向2020级汽修1班李鹏程同学主动递交申请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的行动提出表扬,称他的积极表现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自两会召开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学习两会知识,开展了“两会春风吹校园”志愿服务,对身边的同学进行两会基本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鼓励同学们学习技能,做好投身国家未来建设的准备。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刻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倡导文明祭扫,开展了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志愿服务,利用网上祭悼、默哀缅怀等方式推广文明追思。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自身得到了提升。在总结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如何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做好志愿服务安排细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4、5月份志愿服务做了初步研讨,他们表示,要用志愿服务向建党百年献礼。

       

  李鹏程同学志愿服务

  

  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志愿服务

  

  志愿者向烈士默哀

  

  清明云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