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开展“吟唱青春”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鼓励同学们在“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的校训下不断成长,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学生管理办公室、团总支、传统文化社团、歌唱社团开展了一二.九运动85年周年主题纪念活动。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图网中心的指导与协助下,汽车系在二号楼报告大厅举行了主题纪念活动总结表彰与主题为“吟唱青春”的文艺纪念演出。院团委负责人张玮丽、学生工作处思想教育科长徐宁、汽车系主任王滨、副主任王秀丽等观看了纪念演出活动。

     

   纪念演出分为历史、今天与未来三个篇章,同学们在纪念活动中与一二.九先辈进行了跨越时空的交流,他们用青春的活力演绎了当代青年对于青春的理解和诠释,将砺练技能的热情与面向未来的信心展示得淋漓尽致。纪念活动中,同学们跟随视频回顾了一二.九的历史,诗朗诵《青年。青春》展示了汽车系学生对于青春的思考,在汽车系各项活动组成的视频背景下,各具特色的演出歌曲《小梦想。大梦想》、《可乐》、《清明上河图》、《桃花运》、《成都》、《老男孩》、《天使的翅膀》、《游山恋》各具特色,在歌声中展示了同学们对于人生和青春的思考,每一首歌曲的演唱人都用一款车来代表自己,巧妙地结合了专业,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来一阵阵惊叹。班主任老师的朗诵《同学,我想对你说》向同学们发出了殷殷的嘱托,同学们在镜头中追逐着自己参加各项活动的身影,最后,会场的气氛被《走在大路上》铿锵有力的旋律点燃。主题演出的过程中,各位嘉宾还为在汽车系征文、手抄报比赛、沙包比赛、集体跳绳比赛、王者荣耀比赛的班级颁发了奖状。

   这次主题纪念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技能、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今后的时间里,汽车系将在学院的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学生教育活动,深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