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师生积极开展义务扫雪劳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1月19日,一场暴雪突降哈尔滨市,为银装素裹的校园平添了许多美景,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了极大困难。为了给老师同学提供方便,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师生纷纷行动,主动开展义务清雪。

   教学楼通往实训楼的路是学院师生的必经之路,路上积雪已经到达小腿深度,过往的师生行走起来十分吃力。20日早晨,汽车实训教研室的老师看到学生们在雪中艰难跋涉,纷纷主动拿起手边的工具,为过路的同学们开辟出一条畅通小路,路过的同学们亲切的把它叫做“汽车小路”。

   20日下午,汽车系同学刚刚结束普法志愿者工作,关注到1号楼后停车场上有因为大雪阻路无法开出的车辆,就主动借了清雪工具,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清雪劳动,终于为车辆开出一条“车路”。

   冰雪寒冷,人情温暖,在清雪这样平凡的小事中汽车系师生用行动展示了平凡人的坚守和执着,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