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开展“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技能月活动

来源: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本着“素质为基、能力为重”的育人原则,进一步普及推广世赛理念知识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逐步将世界技能大赛有关项目的技术标准、竞赛规则等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竞赛中,不断提高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教育教学水平,按照学院技能月开展有关要求,汽车技术与现代农业系开展了“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技能月活动。

   汽车系技能月活动自十月初开始进入准备阶段,自十月下旬开始实施,包括专业教师组汽车电器故障检测诊断竞赛、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教师组微课、教案制作竞赛和学生组汽车轮胎养护竞赛,各项目既突出技能教学、又具有创新性和科技含量。技能月活动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系部组委会统一领导、教学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相关教研室组织实施,共有36名师生参与比赛,参赛师生通过培训、研讨、练习,技能水平都有了新的提高。

   经过周密筹备,技能月三项比赛在11月13日落下帷幕。李墨男、于婧、王磊分获专业课教师组前三名,张永志、李娜、苏博获得基础课教师组一二三等奖,2020级新能源贯通2班高国庆、侯永刚分获轮胎养护大赛冠亚军,2020级新能源贯通1班刘涛获得第三名。

   这次技能月活动不仅是对参赛师生的检验和激励,也极大带动了汽车系师生钻研技能的热情,汽车系师生将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素质,不断砺练技能,提升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