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勇担历史使命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时届清明,苍松凝思,翠柳融情,4月3日,建筑工程系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系师生怀着无比庄严、崇敬的心情,齐聚在五星红旗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无数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统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的革命先烈致敬。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子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玮丽及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升旗仪式。

IMG_1090(20230403-103554)

建筑工程系升旗手刘文博、徐鑫。护旗手张瑞、赵文博

IMG_1088

  2022级计算机速录一班潘祎博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和平年代里,爱国主义有了新的内涵,新时期里,更要把爱国的行动落实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坚定信仰、发奋学习、苦练技能,争做“五个模范”新时代中国青年。

IMG_1091

学生代表潘祎博发言

  教师代表秦瑶向全系学生发出倡议:历史的接力棒已交接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立足本职,坚忍不拔,将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

IMG_1092

教师代表秦瑶向学生们发出倡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日功成必立足当下,系部教育主管马立丰代表系部向学生提出要求:遵规守纪为本、今日修身志存高远;勤学苦练为纲、技能报国之心永存;德体全面发展、以校为荣你我同在。

IMG_1093

建筑工程系教育主管马立丰向学生们提出要求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践行一代,誓当怀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将先烈遗志传承,用无悔的奉献和不懈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