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再出发,战斗到疫情胜利那一刻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模式成为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从线下到线上,从教室到寝室,每一次改变都是对系部各项管理工作的极大考验。建筑工程系于4月15日11时召开了线上系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传达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要求,总结了前一段时间封校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由系教育工作主管马立丰主持,系主任付乃孝、系教学总管裴艳萍及全系学生管理人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整肃问题,严明纪律。学管科干事王迅老师传达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系部要继续执行原有封校规定,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学生请假制度及流程办事,不得钻空子,耍小聪明,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于不顾。要加强测温、消杀、通风的记录工作,做到防疫工作实事求是,记录准确。同时要求,学生在寝室上课期间要保持良好秩序与听课状态。

IMG_2754(20220415-203011)

  二是要调整计划,转变方式。系教学总管裴艳萍总结了前一段封校的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善建议。各班主任老师可在上课前通过与各寝室视频检查的方式,辅助在校教师管理学生每日上课出勤情况。根据寝室上课现有条件及存在的局限性,调整授课计划,将不具备条件开展的教学内容适当延后。丰富线上教学手段,做到不枯燥、不乏味,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听的懂、愿意学,从而达到稳定学生日常管理的目的。所有教师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为更好应对复杂形势做好充足准备。

43N2UH4JFMZQ~B]ZTMS97WJ

  三是要摆正思想,从大局出发。系主任付乃孝代表学院向所有因疫情封校坚守在各个岗位四十多天的学管办工作人员、班主任和我们的学生表达了慰问。对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面对疫情,所有教师要从大局出发,从整体角度看待问题,严格落实学院各项制度。以服从安排,不焦不燥的心态保持好前一阶段的管理成果,以团结合作,不畏困苦的精神奋战到这场战疫胜利的时刻。

  目前疫情仍然严峻复杂,教育工作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出管理模式的调整。还需要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班委会的作用,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合理利用晚休时间与学生沟通疏导,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安抚学生浮躁情绪,将所有不良苗头消灭在萌芽中。

  系部感谢各位老师家属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在背后照顾老人与孩子,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地冲在教育一线,也不会有防疫期间的稳定与和谐。

{X~B2V6TLQ`1_JK@~E1F[)X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全院师生同呼吸共命运的时刻,最能彰显担当,最能考验作风,最能证明能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百花盛放的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