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要求快准稳 分区管理动起来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共筑学院疫情防控保护网,建筑工程系住校师生根据校园防控政策变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系主任亲自挂帅督促落实,住校教师综合考虑合理安排,学生干部听从指挥自觉工作,各班级学生积极响应克服困难。建筑工程系从接到通知,到从容应对,仅用了一个夜晚与清晨。

IMG_1799
付乃孝主任带领全体住校教师召开工作落实会议

  这个夜晚,男生宿舍中,系主任付乃孝带领学管干事刘建一、住校教师范兴智、宿舍专职教师尹国君组织学生会安检部、纪检部、寝室长开会,传达学院相关政策要求,对近阶段在宿舍进行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学生会各部门如何转变工作方式与工作重点进行了相应布置。并深入各寝室为同学们介绍疫情发展新形势,解读学院新规定,安抚学生因改变上课环境所带来的不解与心理波动。

  女生宿舍中,速录教研室主任孙秀英带领班主任周超、翟羽佳一起深入各寝室,在女生宿舍专职教师穆玉冬的协助下了解速录机和笔记本电脑在宿舍的使用情况,并积极想办法帮助学生排除故障,解决需耗电量过大等难题。

这个清晨,系秘书关泽宏与建筑教研室副主任汤娜早早来到班级,巡视每一间教室检查门窗、卫生,帮学生整理物品,她们既是老师更是关心惦记着学生们的家人。

  在班级上课的学生整齐有序底离开宿舍,坐在班级里开始自习上课。在宿舍上课的学生也以精神抖擞的状态打开手机、笔记本电脑开启全新的上课模式。

  在复杂多变的疫情局势下,建筑工程系师生和谐稳定、积极乐观的学习生活背后,是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团结大爱的无私奉献,是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的思想觉悟,是师生同心众志成城、共克难关的必胜决心。

  不是所有逆行都萦绕鲜花与掌声,不是所有坚守都需要安慰与陪伴。寒冬已逝,春风轻拂,春雨浸润。当疫情胜利的时候再回眸,这段建筑工程系师生共同生活的时光叫坚守,这段师生携手经历的岁月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