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建筑系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新亭主持,邀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赵新亭主持会议

  会上,赵新亭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组织委员裴艳萍发言

  组织委员裴艳萍围绕学习内容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历史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就要始终不渝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历史重任扛在肩上,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从百年党史中凝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磅礴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的师生之中,勇挑重担、敢当先锋,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随后,其他党员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在会上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结合系部具体工作,张莉院长指出:一是系部要在专业建设,新专业开发上深入调研;二是积极探索师资梯队建设上老、中、青的统筹安排;三是深入探讨如何培养学生和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四是对疫情期间住校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张莉院长强调,教好书,育好人,是我们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能够为培养新时代的技能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学习,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学习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