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洁环境做起,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

  为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整治活动的通知》,按照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参评标准,开展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校园环境进行清洁整治,建筑工程系11月22日开展“清洁环境,创造美好生活”校园清扫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统筹兼顾、各负其责、配合默契、互帮互助,逐渐缩短劳动时间,提高劳动效率,提高劳动质量,对系部所有教室、机房、实训场地进行了集中清扫。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带领学管科干事王迅、刘建一、宋芳菲进行了劳动成果检查。

   

  IMG_8186   IMG_8184

  IMG_8226   IMG_8234

  IMG_8229   IMG_8218

  建筑工程系本学期将所有学生的劳动教育以学劳动、多形式、重感受为宗旨贯穿始终,在学期末通过一次集中大扫除,让学生体验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擦亮学习生活环境带来的成就感,感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使其懂得劳动果实来之不易,应当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尊重每一个兢兢业业付出辛苦的平凡劳动者。

  学好一门技术就是要依靠勤劳的双手为自己绘就美好的生活,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建筑系力求帮助学生告别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缺点,为国家培养更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无畏前行的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