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岗位,守护团圆期盼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义无反顾,尽显党员忠诚本色

   2020年的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看到战役中无数逆行的医护工作者,远在三亚的高勋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在时时召唤。他深知有国才有家,保护好“大家”才能拥有平安幸福的小家,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要到抗疫一线去。在2月份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高勋惜别妻子和不满周岁的女儿,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哈市。他主动申请下沉社区,基层工作最是考验一名党员能否设身处地为群众服务,从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防疫卡点连续驻守七天,每天在寒风中坚持工作八小时以上,面对存有抵触情绪的群众,要耐心包容的宣讲国家防疫政策。面对出行无法正确填写信息的群众,要细心准确的帮助群众快速完成信息录入,避免人员密集等待。他深知专业所限虽不能冲到治病救人的抗疫第一线,但把好疫情控制的基层第一关同等重要,共产党员就要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住!


忠于职守,坚守初心甘于奉献

   圆满完成下沉社区工作,高勋再次请战,参加异地返哈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智选假日酒店集中隔离点负责同志根据高勋的个人能力情况任命高勋为该隔离点驻点副组长兼应急指挥组组长,他深知如何把控好现阶段外防内控工作最重要的一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隔离点防控工作有别于下沉社区,需要组织协调公安组、疾控组、医疗队、消杀组、酒店服务组等多只队伍,完成医疗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24小时随时待命,接待由机场转送到隔离点的返哈人员,信息对接、政策宣讲、消杀测温、情绪安抚、整理汇报,每天都需要随时完成所有工作程序,并应对处理突发事件。

   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他工作时认真用心,休息时反复琢磨做到熟练掌握每个工作环节,尽可能的优化每一环节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所有环节的对接流程,减少被隔离群众等待的时间。群众平安结束隔离生活返回居住点,做到准确上报、精准对接,保证手递手的将解除隔离群众安全送到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不遗漏任何环节。对个别需转运其他省市的群众,帮助群众向政府部门反馈协调解决。出色解决了各种突发事件。

 

敢于担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集中隔离酒店里,有临近预产期情绪焦虑的孕妇,有从国外归来辗转上海到达哈尔滨经历两次集中隔离的七旬老人,有无成人陪伴害怕孤独的少年,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随时会爆发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如何能够让每一个被隔离群众能够主动配合政府工作,情绪稳定健康的离开隔离点,成为高勋反复思考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面对隔离人员焦虑暴躁的情绪时,他以耐心包容的态度,将心比心的从对方角度出发,反复讲解为什么要集中隔离,集中隔离的重要性。面对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种要求,高勋也是尽己所能的沟通协调解决。“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呀?”“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呀?”“一定要按时好好吃饭增强抵抗力呀!”“您好好在这度过隔离期,回家就可以安全的见到您的大孙子了!”这些话语是他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却也是这些平凡朴实的话语默默的搭建起他与隔离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共有159名群众圆满完成集中隔离工作,健康平安的返回家中。

不辱使命,践行共产党员铮铮誓词

   酒店集中隔离工作承担着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职责,一头关系着抗疫成效,一头彰显着城市温度。疫情考验工作者的不仅有统筹部署能力、凝聚团队能力、敏锐洞察能力,更要具备极高的职业素养、极强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了更快更高效完成任务,高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之中,有空暇时间就练习穿脱防护服,反复思考、梳理流程,只为出现紧急情况时最快到达现场。平时,他积极协助医疗组开展医学观察,协助防疫组进行预防性消杀演习及突发事件的演练,只为提升全面的处理能力,必要时能够及时补位。他24小时严守岗位,用心服务留观人员,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努力让隔离酒店成为城市中最安全的避风港。

   每天工作间隙,最想念的就是家里不满周岁的女儿和独自照顾家的妻子,所有工作中的辛劳与委屈在看到视频里呀呀学语的女儿和包容体贴的妻子,又化作激励他勇往直前的无穷动力。想要让天下每一个孩子都平安长大,想让每一个家庭都团圆相守,就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保护家园,而他愿意勇敢坚定无所畏惧的站出来,站在防疫、控疫的关口上,决不放弃。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这样叮嘱青年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员必将克服一切困难,在任何考验面前都以入党誓言作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无限动力,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敢闯敢拼、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