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期奋斗有为青年 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感想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近日,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作为一名无人机专业的在校学生同时也是建筑与速录系学生会主席,当初选择无人机专业只是出于个人喜好,对这个专业的了解是肤浅的,感觉无人机操作很简单,动动遥控器拍个航拍就可以了。这两年,通过我在学校的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和实操锻炼,让我在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巨大收获,它的形象由模糊变得清晰,由简单变得越发强大。

  通过学习我看到了无人机多种行业不同的运用,比如此次疫情无人机防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现在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再过几个月我将要进入实习期,我会通过紧张的在校学习更加充实自己,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工作岗位。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看到那么多救死扶伤、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的感人事件,作为新时期共青团员的我,感慨良多。我虽然没有救死扶伤的本领但我可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做出我自己应有的贡献。实习期我会在师傅的细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对无人机技术的了解,从过往的失败案例中吸取宝贵的经验,磨练自己的意志,努力学习高精尖技术,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期奋斗有为青年!

   

  建速系2018级无人机专业  张鑫龙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