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教研合一 建筑与速录系开展“教学设计学习”教研活动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学习研究、夯实教学基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11月20日,建速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以“教学设计学习”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建速系教务科主任裴艳平老师主讲。

  裴老师首先对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然后对教学目标的设立进行了重点讲解。


裴艳平主任正在进行教研活动的阐述

裴艳平主任正在讲解如何正确的进行教学设计

  裴老师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引用一些教案中经常出现的教学目的设计不清晰、用词模糊等例子,充分向在座教师解释应如何解决教学设计中“教到什么程度?教谁?教什么?”这三个主要问题。整个过程中,大家听讲认真,把所学内容与自己的教案进行了对比,找出了还可以改进和提升的方面。

全体教师正在认真学习、记录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教与研是互相依托、相互促进、不可或缺的教学基本要点。通过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将对系部教师立足教研、以研促教、提高教学质量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给学生们带来更精彩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