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速系开展无人机专业教师培训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和学院对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建筑与速录系­建筑教研室结合自身师资队伍和无人机专业实际情况,邀请黑龙江精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超和白晓红两位专家,来院为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以全面了解无人机测绘行业应用发展前沿为核心,以无人机测绘项目整体规划实施为导向,以提高师资队伍业务能力为目标”的培训会。

  

  陈超经理(精臻科技)正在讲解

  培训中,陈超经理从传统测绘与无人机航空测绘的作业方式对比开始,深入潜出地讲解了两种生产方式在作业环境、作业效率以及作业成本的变革过程。

  

  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认真记录培训内容

  同时以实际案例为载体,讲解了测区了解、像控点测量、无人机航飞以及实景三维数据处理等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具体实施过程。让我们的教师对无人机航测的整体生产流程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用工需求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

  

  陈超经理(精臻科技)(右)正在组装飞马T1000

  最后陈超与白晓红经理一起为在座全体教师展示了飞马最先进的三轴垂直起降固定翼D1000和可生成变高航线的V100两种航测作业无人机,以及大疆精灵PHANTOM 4 RTK。

  经过此次培训,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无人机行业的整体现状和未来发展,以及无人机在测绘行业的应用都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为教师下一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承,进一步夯实了教师整体业务能力的基础。同时,也为校企双方的合作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