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目标 落实责任 切实做好人事工作 ——人事处召开部门签标会议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学院目标管理工作精神,切实推进岗位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圆满完成2017年度岗位目标任务,人事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目标任务,积极部署落实,层层分解部门岗位责任,6月9日下午,在新教学楼831室召开签标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艳萍主持,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到会,并就如何做好人事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杨书记作了《如何做好学院人事工作》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人事基础工作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基础工作没做好,就像万丈高楼没打好地基,随时都可能有坍塌的危险。因此要切实做好人事基础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减少工作中的误差,提高教职工的满意度。

  杨书记深入总结了学院人事工作的特点、讲述了做好人事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学院人事工作提出了新思考。根据目前人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人事工作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必须把做好人事工作提升到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根据社会和教育发展的规律与现实,不断更新人事工作观念,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进人事工作方法,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

  随后进行了签标,人事处每个成员都宣读了本岗位的个性工作目标,李处长与每个岗位的同事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状,做到了责任到人,目标落地。

  会上还传达了人事处处室例会制度和科室例会制度。处室例会制度要求每月初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总结上月工作、部署下月工作,要求每个岗位进行工作汇报。科室例会制度要求以科室为单位每天早上用10分钟总结上一天工作完成情况研讨当天工作。杨书记对人事处的两个例会制度给以充分的肯定,希望能够坚持并推广下去。

  最后,李处长提出以“精准、高效、服务、质量”作为人事处今后工作的准则,做到“三高”即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和“三准”即基础工作信息要准,政策条款把握要准,提供所有材料要准。要求人事处全体同事认真学习领会杨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努力践行岗位承诺,全面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