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 扬帆远航 信息技术系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信息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为了让毕业生明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近日信息技术系在一号楼908举行了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系教管办主任周春华主持,系副主任付乃孝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管办主任周春华向同学们提出工作要端正态度,认清时事的要求。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真实水平去找工作,她以去年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要目光短浅,因小失大。“去单位后,不管年龄大小,要认真学习,虚心学知识提升自己。不管到哪个单位,都要敢于想敢于做,不要害怕碰壁”

  系副主任付乃孝指出,顶岗实习班级辅导员要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陪伴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更为紧要的是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方向的选择,帮助青年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力争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深切寄语,强调同学们一要坚定就业信心;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到务实、理性的求职和择业。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大家就应该尽早明确目标,要尽量避免消极与懈怠心理、焦虑和胆怯心理、盲目和从众心理,切忌好高骛远。三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希望同学们要全面地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顶岗实习学生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