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校园暴力 拒绝校园霸凌 信息技术系召开专项整纪大会

来源:信息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为确保学院的稳定发展,为全体在校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惩前毖后,敲响警钟,严防暴力霸凌事件的发生,按照学院统一要求,4月26日,信息技术系在一号楼908会议室召开反对校园暴力,拒绝校园霸凌专项整纪大会。会议由系学管办主任熊图南主持,信息技术系副主任付乃孝出席会议,全体学管、班主任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学院通报和信息系有关处分决定,针对最近发生的几起校园暴力事件,要求全体学生引以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勉之,充分认识到校园暴力和校园霸凌的危害性,自发抵制校园暴力。

  系副主任付乃孝在会议上强调,全系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针对学生特点开展安全教育,要及时排查学生中存在的小问题、小纠纷、小摩擦。教育学生要理性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克制不良行为。一是全系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忽视安全工作;二是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学生思想安全教育,切实开展教育和宣传;三是要加强对管制物品的检查,并做好记录保存资料;四是各班主任各司其职,要将检查落实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坚决排除任何不安全因素,把校园欺凌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生人身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