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争做‘四有’好教师” ——艺术设计系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尺讲台绽放青春光彩,一支粉笔书写华美人生。为了迎接第33个教师节,9月6日艺术设计系召开了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堂同志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鸿雁应邀参加座谈,与全系教师共庆节日。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堂同志(居中)参加艺术设计系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艺术设计系主任于占海向全系教职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鸿雁宣读了《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艺术系杨晓宇、牟晨曦、杜泰东三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教师称号,张惠敏、郭岳两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张玉堂副院长等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堂同志(右四)为优秀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围绕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等工作中心,结合学院和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广开言路、各抒己见,表达了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情怀。其中还穿插着同学们为敬爱的老师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女声独唱《高山流水》、二胡独奏《赛马》以及歌曲《慢慢》,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师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堂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全系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为学院付出辛苦的所有教师表示感谢。张院长表示选择当老师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习总书记在与北师大师生座谈时曾提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正是因为爱教育、爱学生,我们很多老师才有了用一辈子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的力量。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以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为宗旨,为我们的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玉堂同志(居中)于教师们进行座谈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艺术设计系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寓教于乐、恪守讲台的职业道德品质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精神的四有好教师的信念。艺术系全体教师必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努力工作,尽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们为教师们献上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