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首届中国国际涂鸦艺术大赛载誉而归

来源: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12月18日至12月20日,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涂鸦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哈尔滨国际涂鸦艺术大赛”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队伍除了省内高校团队,还吸引了来自山西太原和吉林长春等五所省外高校团队以及俄罗斯和南非等国际友人组成的队伍来参赛。此次大赛共计140幅作品参加初赛,最后有15个学校的50幅作品入围决赛,大赛采取封闭式比赛方式,自18号开幕以来,两天半的时间里,50个团队每天平均作画10个小时,均出色地完成了2.4米×6米的画作。

我院由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晓语带队,四名教师及2016级平面设计专业的两名新生组成的“艺起涂鸦”代表队,是唯一一支入选决赛现场创作的中职类艺术院校团队。

经过三天的紧张比赛,一幅幅色彩绚烂、构图大胆、立意新颖的佳作跃然眼前,在这些生动的画作面前,我院团队创作的作品脱颖而出,一些外国友人团队纷纷驻足在我们的作品前合影留念,中外艺术创作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相互切磋技艺,提高创作水平。


参加队员在比赛现场合影留念


参赛队员们在认真的参加比赛,紧张的进行创作

来自南非和俄罗斯代表队的成员与小伙伴们在作品前开心留影

“艺起涂鸦”代表队创作的作品《冰韵雪情》,将赋有哈尔滨记忆的标志性建筑及赋有动感的人物形象,通过大胆的构图和强烈的色彩组合,展现了哈尔滨冰雪的动感与韵味,传递出学院教职工热爱哈尔滨,热爱火热生活,热爱冰韵雪情的作品创意。


获奖作品《冰韵雪情》


杨晓语老师代表“艺起涂鸦”团队接受现场采访

经过大会组委会的认真评选,学院获得团队最佳组织奖,作品《冰韵雪情》获得优胜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应主办方邀请代表学院到现场表示祝贺并接受了哈尔滨电视台的独家采访,杨书记对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年轻教师要多参加这样的大赛,提高业务水平,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能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的学生,使参赛师生倍受鼓舞。



党委副书记杨薇代表学院接受大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并接受哈尔滨电视台独家采访


赛后杨书记与小伙伴们开心合影

此次参赛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极大开阔了师生的视野,锻炼了年轻教师队伍,提升了实践教学水平,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未来,现代服务与艺术设计系将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继续为服务哈尔滨地方产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