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寓教于乐 ——艺术设计系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4日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效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艺术设计系于2017年8月30日下午1时30分,在1号教学楼641教室开展了示范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活动由教管办吕安萍主任主持,宇昕、王烨、陈锐、赵奎友四位老师负责教学展示,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系部还特别邀请到了教务处徐金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四位示范教师不仅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还运用“翻转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引进“蓝墨云班课”教学软件和赫尔巴特提出的“五步教学法”,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满足了学生们的个性化学习,寓教于乐利用游戏等教学方法吸引学生注意力,使枯燥的课本内容充满了乐趣。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坚守课堂有效性”等课程改革的本质特征。

   

  

   

  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徐金奎老师对本次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新的教学模式的开展将充分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要向四位示范教师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方法和手段,不断钻研业务,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于主任针对本次示范课做出总结,他欣喜于看到各位教师的努力与成果。希望系部全体教师通过本次教师示范课活动,能够树立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经验,调动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提高我系整体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