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处处是培养,课堂内外皆学问 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学生活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生身心发展、拓宽兴趣和开阔视野的重要形式,是完善学生知识结构,展示学生个性,发展特长、内化能力的第二课堂。第二课堂从教学内容上看,它源于教材又不限于教材;它无需考试,但又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

  

  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师根据所教学科的特点,结合学生兴趣,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对教学进行拓展。第二课堂开展以来,深受学生喜爱。理论联系实际不仅巩固知识,还增强了动手设计能力。本次学院将为哈尔滨医药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设计会标的任务交给艺术设计系,学生们群策群力,在唐铭泽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要素挖掘、提炼标志结构、色彩取向等步骤研究设计方向,使设计工作有的放矢,而不只是对文字图形进行随意组合。本次会标的设计受到了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教育不始于课堂,也不会止于课堂。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校园处处是培养,课堂内外皆学问。第二课堂的开展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