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爱心力量 助雏鹰腾飞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1日

为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纽带”作用,用真情驻村、用真心帮扶,呵护学子成长成才,9月27日学院驻村工作队联合蔚来汽车和龙蔚车友会共同举办了开学季送温暖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蔚来汽车运营官董莹莹、龙蔚车友会会长宋海峰和部分车友与学院驻村工作队,为延寿县延安学校冰球队捐赠队服、护具等体育用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峰、玉河镇人大主席崔雷、延安学校校长曹建、副校长沈晓奇参加了捐赠仪式。

865176d1eae789f478960e845d5629bIMG_5881

  延安学校是教育部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黑龙江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哈尔滨市冰球基点校。延安学校冰球队在2023年6月参加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冰球联赛,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却因参赛资金不足,无奈中途退赛。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蔚来车友会的爱心车友,共同想办法、筹措资金,为这些优秀的小冰球队员提供队服和护具,使他们能够继续驰骋赛场,实现愿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岩峰强调,工作队在做好与延安学校其他教育帮扶工作的同时,要从多维度帮助、关心延安学校冰球队的建设和成长,既要助力振兴龙江的冰雪文化,更要呵护同学们积极向上、满腔热忱的幼小心灵。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形成“校外辅导员+健康监测员”帮扶模式。

IMG_5830

IMG_5824

5fc78f670ad5b172d86f50333d7b5d8

  学院高度重视玉河镇延安学校帮扶工作,指导工作队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帮扶。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充分发挥学院教育资源禀赋的办学优势,整合社会爱心助学资源,积极开展暖心帮扶,组织教职工开展自愿捐助,为在延安学校就读的脱贫户学生提供资金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与蔚来汽车和龙蔚车友会联合为贫困学生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帮助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素质教育提质增效,教育帮扶引导村民重视家庭教育、学生教育,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助推乡村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为长安村乃至玉河镇社会经济长足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2889c5007752115dc2efbce1868fe9b

de8782d7dd9e5d2a30adc8a9c83e43e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明确指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东北全面振兴”。今日雏鹰虽待哺,他日定有展翅时!学院驻村工作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帮扶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形成特色鲜明的帮扶模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绘就乡村多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