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9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岩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李岩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116242_副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黄岩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以学铸魂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以学增智的思想之基更加坚实、以学正风的清廉之基更加稳固、以学促干的奋斗之基更加夯实,在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落实名师引领工程、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促进大赛成果转化等重点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岩指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视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龙江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战略引领和行动指南,为学院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重大任务和重要要求,聚焦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总书记对龙江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感恩奋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岩强调,学院党委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主题教育创特色、见实效,形成了五条经验启示:一是坚持高位部署,组织领导保障有力;二是坚持深学细悟,理论学习凝心铸魂;三是坚持精准精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实干笃行,推动发展有力有效;五是坚持刀刃向内,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在总结经验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压实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政治责任。

  黄岩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求实效,持续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持续在推动发展中解难题,持续在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下实功。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我省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继承发扬下去,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实现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协同,以同学共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新气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技师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11624181

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