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枝头,乡村忙种田间 学院挂职干部工作纪实(四)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春意盎然枝头闹,田间蛙响耕种忙”,防疫不能松懈,春耕也不能耽搁。我院挂职干部丛子军,积极相应省、市委号召,听从镇政府指挥,深入田间地头,有序组织开展生产、储备、供应各环节准备工作,真正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做好做实春耕备耕准备。


丛子军值守金马大桥卡点期间,五常市委杜书记视察金马大桥卡点

丛子军同志挂职所在乡镇肩负黑龙江省南大门(金马大桥吉林交界处)防疫重任,同时还要保障村民春耕、生产基本物资的配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绿化美化家园,打造宜居、旅游乡镇,在镇政府的倡导下,丛子军同志积极投身到提高环保意识、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中,全镇机关干部共同完成植树绿化700余棵,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乡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疫情转段工作已经开始,随着哈市63号文件的发布,常规化乡镇工作陆续开展。接到5月1日五常市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 工作会议精神,丛子军迅速开展工作,积极学习、汇报、组织,制定本镇防贫监测排查方案,并及时召开“向阳镇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会议,对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将任务布置到位。

丛子军同志主持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