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6日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学院近日在图书馆408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喆同志主持,学院领导杨海东、杨薇、李军、王建宇、王传文、王永武、郎益夫出席会议。组织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郑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院整合后新领导班子成立一个月时间召开的。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党委书记带领下互提希望和建议,展望学院未来,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教风、正学风,推动学院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郑喆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5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在整改过程中,学院党委坚持领导带头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整改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各项督办检查工作制度,加强动态跟踪检查,建立按月督办工作机制,实行严格的对账销账制度。截止目前,六个方面的整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接下来郑喆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深刻分析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严实作风、参加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即理论学习有所放松,思想理论武装不够彻底;履职尽责有所松懈,政绩观不够端正;群众观念有所淡化,宗旨意识不够牢固;管党治党要求有所弱化,锤炼党性修养不够自觉;担当意识有所减退,进取精神不够强烈。在问题面前,学院领导班子不回避、不推诿,在深挖问题原因的同时,从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管党责任、深入贯彻《准则》《条例》、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树立严实工作作风、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环节,郑喆书记首先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院领导杨海东、杨薇、李军、王建宇、王传文、王永武、郎益夫逐一发言,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既严肃又真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示意义,互动交流氛围浓厚。通过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准确地把握。

   郑喆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严肃认真,既有查摆问题,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工作交流,批评意见很直接,希望很坦诚,体现了每名新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郑喆书记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广大师生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和方案,加以整改落实。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及早谋划学院实质整合后各项工作。学院组织部门要安排好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新的学院健康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