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脱贫见成效 走访慰问暖人心(江北)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为了贯彻哈扶组发{2016}4号《关于开展送温暖 办实事 解难题 促脱贫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真正落实好扶贫措施,进一步体现学院党委对帮扶的通河县凤山镇四马村一般贫困户的真诚和关爱,帮助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好贫困户春节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使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2017年1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带领江北校区11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行21人冒着三九严寒深入到四马村,对16户一般贫困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发放问卷调查表,开展座谈访谈等活动,为每名贫困户家庭送去有品牌保障的米面粉油等慰问物资。

新春送温暖

  值得欣慰的是,在通河县委县政府的生产技术帮扶下,在学院为适龄孩子免学费和住宿费来学院学习技能、专业教师送技术进村等措施的帮扶下,四马村16户一般贫困户中有9户只用了一年时间就顺利脱贫,为其他暂时还没有脱贫的贫困户带去了希望和决心。

在村委会座谈访谈

  在学院驻村干部孙丽娜同志多次与村委会沟通协调下,在各党支部的大力配合下,组织人事处精心安排组织了此次慰问座谈访谈活动。在贫困户家中,党员干部热心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了解家中孩子期末考试成绩情况,把他们急需帮助解决的具体困难记在心里,勉励困难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自强自立。

杨薇副书记(前排右一)深入残疾贫困群众家里

  贫困村民脸上淳朴的笑容,给了党员干部无穷动力,乡镇、村干部对学院帮扶的满意回答,让党员干部增添了巨大信心。相信在院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无私帮扶下,四马村暂时贫困的7户群众,一定能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驻村干部孙丽娜(左三)与提前脱贫的9户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