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四大精神力量 学院组织参观哈尔滨学院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5月28日,学院各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党委副书记尚瑞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学院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参观学习,哈尔滨学院的领导同大家一起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了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黑龙江优秀精神为主题创作的文创作品,深刻领会黑龙江“四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上的浴血奋战史、改革创新史。听取了开国少将王明贵后代讲解的抗联事迹,重温了感人至深的东北抗联史实。据介绍,展馆共展出《东北抗联改编歌曲》、《北国火种》抗联主题教育专题片、《北大荒之歌》版画、《咱们工人有力量》油画、《抗美援朝丰碑》沙画和《共产党宣言》小楷长卷等各类文创作品500余件(套)。

    

  

   

  通过本次活动,参观的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能在不同层面上理解了龙江“四大精神”,学习了东北抗联那段惊心动魄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上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和改革创新史,将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把“四大精神”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工作的内在动力,让学习走心、走实、走深,立足岗位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