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计划》,全面提高我院党员教育培训质量,结合学院实际,根据我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计划》,10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弘扬抗联精神”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活动。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党史研究室葛琳教授为我们做题为《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班的有学院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参加市归国人员医学隔离观察点抗疫工作人员。通过葛琳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深化对历史的了解,更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不畏牺牲、抗击敌寇的铁血时代,激发了我们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

    




   第二部分为东北烈士纪念馆现场教学,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场馆并了解烈士事迹和东北抗联历史。一张张鲜活的照片都让大家感受到东北抗联烈士的伟大的抗联精神。

  


   在感受抗联的伟大精神后,在葛琳教授的带领下开展了弘扬抗联精神的诗歌朗诵活动。分别由全体预备党员朗诵《黑水白山  调寄满江红》和《滨江述怀》;建速系宋芳菲同志朗诵《给宁儿的一封信》;抗疫代表朗诵《露营之歌》;党支部委员代表朗诵《西征胜利歌》。一首首充满战斗精神的诗歌,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家国破碎、百姓流离的时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众志成城、不屈不挠、流血牺牲的昂扬斗志和伟大精神。

  

  

   最后,在黄岩书记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以史明志,知往鉴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在鲜活的例子和素材面前,更能体会到党组织的先进和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在重温“抗联”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