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开展传统国粹文化进校园活动线上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要求,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环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艺术设计系主任于占海、教育主管甄少华,多次强调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强化思政教育,结合专业特点,以美育促德育。指导开展“防疫海报展”、“班歌嘹亮”、“云端音乐会”等校园文化活动排解疏导疫情防控时期学生的心理压力。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配合《弟子规》、《三字经》的晨读,系部又组织开展传统国粹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C:/Users/apple/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17090429/output_1.jpgoutput_1

4月16日下午一点半,邀请黑龙江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孙仕宦老师开展线上京剧演出,为同学讲解国粹传统文化。孙仕宦老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在“小梅花”奖评选活动中,荣获指导教师金奖,常演剧目《杨家将》、《赵氏孤儿》等。

2

系部学生认真观看学习,通过线上交流活动,学生对国粹文化理解更为鲜活,孙老师也分享了很多优秀的唱段及手眼身法的表现技巧。让学生在课余时间,通过聆听和练习,深入理解传统文化,提高审美修养,强化身心健康。同学们也和孙老师约定,等到疫情结束,在线下继续交流学习。

未标题-1

本次国粹文化进校园线上活动,在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的同时,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审美,从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身心进行塑造。开发学生多方面潜能,为校园活动增添生气,传承传统文化,培养了艺术设计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