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路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讲座 远离校园欺凌 共创美好校园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为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校园欺凌,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3月20日,保卫处邀请学院路派出所到校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肖子奇主持,学院路派出所警官王东鹏主讲,全体春季新生、老生代表和保卫处全体人员现场聆听专题报告,广大师生在教室线上收看讲座直播。

学院路派出所警官王东鹏从校园欺凌是什么引入,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揭示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通过受害者、施暴方、旁观者、家庭、学校、社会等多个角度,深刻揭示了校园欺凌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影响,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王警官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以及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种类,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院始终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和法律意识建设,本次讲座是我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保卫处会经常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