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结合育人才 校企合作促发展 机械工程系开展工学结合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2024年3月7日,机械工程系教学总管刘志坤、张延明和班主任吴昊带领数控焊接高级班学生们前往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动力有限公司、哈尔滨团结锅炉集团正式开启了工学结合的实践之旅。此次工学结合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机械系师生的积极响应。

在企业现场,学生们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热情接待。企业方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工艺技术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并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融入企业文化。

机械工程系的老师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工学结合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同学们对此次工学结合活动充满了期待和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

相信通过这次工学结合活动,学生们将在实践中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期待学校和企业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