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底线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3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履行好校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卫处连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一轮次”“第二轮次”督查期间进行重点检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控,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学院工作实际,保卫处加强对校园内各个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虽然正值假期校园内人员稀少,但校园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保卫处还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提高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扑救能力。增加了巡视力度与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问题。

通过安全保障与安全措施相结合的原则,可以有效地预防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处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责任上的清醒,时刻把师生的安全放在心上,把校园安全责任抗在肩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