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各系召开感恩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1日

为弘扬优良传统,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知恩、感恩、报恩,增强家庭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月22日,我院召开了线上感恩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老师们通过视频、名人故事、生活实例等多种形式,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感恩的种子;交流平凡生活中父母饱含爱意的点点滴滴,讨论如何从身边小事回报家人,一句句简单质朴的话语传递了深深的感恩之情。

我感恩,我行动。同学们把在学校学会的技能应用在家中,有的为父母炒菜做饭,有的为父母修理家中物品,有的为父母展示所学技能,还有一些同学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做一些家务活,把感恩的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浓浓的爱。

心怀感恩,点亮爱与被爱之灯;热爱劳动,照亮实践成长之路。相信同学们在劳动中汲取精神营养,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在实践中收获担当,感恩生活,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