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学生顶岗实习及升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按照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及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加强我院2020级学生实习管理和职业指导,推进学生顶岗实习和升学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于6月10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学生顶岗实习及升学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新亭、就业管理科全体人员及各系部就业干事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对学院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以及升学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和情况通报。对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及跟踪回访、信息统计上报、开展合作企业资质审核、顶岗实习签订三方协议、升学等几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系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指导学生开展顶岗实习工作,各系就业管理教师要做好就业指导教育,提醒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对实习学生进行跟踪关注,对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反馈和解决,及时汇报实习情况,提交实习材料,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实现顶岗实习生安置率98%,三方协议签订率100%,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5%以上的工作目标。

会议对我院今年应届毕业生报考高职单招及普通高考情况作了通报。今年我院共报考116人,高职单招已录取92人,7人参加普通高考,5人参加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考试,这是我院自组建以来第一次报考人数和录取比例达到双高。国家《职业教育法》的出台,使中职院校毕业生提升学历的渠道更加宽泛,我院毕业生想要提升学历,提高自身文化水平既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又可以报考高职单招,同时还有对口升学以及“3+2”中高职贯通培养,这些都属于统招学历教育,对学生来说是相当有利的,对学院的招生及发展也是利好。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学历提升工作,未来就毕业生的升学工作还将持续发力,会议要求各系就业管理人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切实落实学院的相关要求,搭建学生升学平台,做好学历提升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