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哈尔滨新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2日

1212日,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与哈尔滨新区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太功;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王媛;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新区所辖企业中小学的相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瑞主持仪式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致辞

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太功致辞

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同志和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太功同志在仪式上分别致辞,校地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随后,校地双方为哈尔滨新区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和哈尔滨新区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研学基地揭牌。学院领导为哈尔滨新区所辖中学代表授予“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生源基点校”牌子。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与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太功为哈尔滨新区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中心揭牌

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军与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王媛为哈尔滨新区中小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研学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是新区与我院深度合作里程碑的开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劳动教育的有关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哈尔滨新区发展的有关精神,助推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合作,新区搭台,发挥技师学院办学资源优势,深化新区的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促进学院发展,推动新区建设。未来,校地双方将以哈尔滨新区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中心为依托,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与内容,洽谈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学院借助地处哈尔滨新区核心承载区的地理优势,瞄准新区产业发展,及时调整优化专业设置,优先为新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成为技能人才输送基地。新区企业积极接收学院毕业生实习与就业,成为学院的一大实训就业基地。同时,学院为新区中小学学生的劳动教育提供场地与设备,助推新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校地双方也将创新政行校企多元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探索建立职业教育(技工教育)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发展新模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哈尔滨新区企业发展、产业振兴、经济崛起。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院综合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