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辉煌路 砥砺奋进新时代 学院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第三期党员干部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12月1日上午,学院在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第三期党员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宣讲团成员孙艳春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松,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出席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岩峰主持专题辅导讲座和开班式。

   

  

  

  专题讲座和开班式上,孙艳春教授以《回望百年辉煌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通过大量历史事实,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伟大成就。专题辅导讲座分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回望百年辉煌路、砥砺奋进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部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具体的解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本次专题辅导讲座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全院教职员工领会实质、把握内涵、掌握精髓,真正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院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专题辅导讲座,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开班式上,李岩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李岩峰对本次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此次培训和读书班作为近期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二是要结合实际,开动脑筋,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做好研讨交流。三是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学习纪律,刻苦学习、认真思考,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和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