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摘得荣誉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9月15日,黑龙江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亲临赛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该赛事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技行龙江 创赢未来”为主题,参赛人员为全省技工院校在校生,参赛项目是已创业或计划创业的项目,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创业创新意识、市场分析和项目转化能力。

  

  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活力,我院积极参加大赛,有8个项目进入决赛,为全省各参赛院校入围项目之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汽车系的“绿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阶梯性循环使用与回收”摘得二等奖,医药与食品工程系的“Наталья 娜塔莉娅—新俄式列巴(面包)专营店”、“阳光养老助浴服务”,机械系的“国匠智造工坊”,信息技术系的“idol爱豆-助农致富、低卡低脂豆腐甜品”四个参赛项目摘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大力发展技工院校创业创新教育的重要举措,大赛聚集和整合各种创业资源,引导技工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和创业投资专家等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业创新,搭建服务创业创新的平台,激励更多学生根据所学技能投身创业创新,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合贯通,共同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技工院校学子实现创业创新梦想搭建新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