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磨炼使我成为更优秀的人 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业明星  谭蕊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曾经入学时,谭蕊还是一个没有被理想高中录取的失意女孩,她心中有遗憾、也有对未来的迷茫。如今,谭蕊已经是哈尔滨一秒凤凰装饰公司的实习生。

  当年刚来到学院时,她感慨的说,“我离自己理想的高中只差0.5分,我就来到了这里学习一技之长,不知道室内设计专业是否适合我,同学之间是否会和睦相处,以后我会学到什么,毕业后会找到怎样的工作……”这些疑问在入学不就后便有了答案。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充实而精彩,这让谭蕊多么庆幸自己当初的明智选择。

  从小到大,谭蕊从未当过班干部,然而学院给了她锻炼的机会和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她先是被大家选为生活委员,后来担任团支书,寝室长等,如今回想起来,她感谢当时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给了她机会成长,让她变得有担当更有责任感,这些很好的素质运用到工作中,让她很快赢得了领导的赞许。

  在学院的学习生活,使谭蕊掌握了真本领,每每遇到困难时,老师总会耐心讲解,实训课上,五六个同学形成一个小组一起做模型,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在做模型的过程中肯定会有摩擦,小磕绊,但经过相处磨合,同学之间成为了相互最好的合作伙伴,实训课让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调合作能力大大提升。

   

  

   

  学院对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给予了全方位的帮助,谭蕊当时面临自我定位的难题,她认为自己实践动手能力有所欠缺,适应力不强,老师及时进行了就业培训和指导,在责任感、团队合作、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帮助。

  谭蕊说,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她更加坚定地鼓励周围的同龄人进技校、学技能,技能人才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急缺人才,她觉得,只要找对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