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 成就出彩人生--技能让职业之路熠熠生辉 记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就业明星  金洪伟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自庆安的农村娃金洪伟,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建筑测量(工程测量)专业,如今已然步入职业坦途的他回忆起当年,十分感慨。他说,当年怎么都没有想到,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放弃读高中考大学,选择了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也正是因为这一选择,才成就了自己后来熠熠生辉的职业生涯。

   

  

  当时,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定位是要完成大规模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中高等技能人才的能力、推进高中阶段普及的能力以及服务人才资源强国的能力,并且提出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技师学院确定了“厚基础、宽专业”的专业建设方向,提出了不仅仅为了学生初次就业服务好,更要为学生的长远发展负好责的理念,专业课程也就在兼顾实用和发展两个层面上进行了双向发力。发展至今,学院的建筑测量(工程测量)更是已经定位于服务土建和测绘两个方向的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建校以来,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培养了无数像金洪伟一样的技能人才,他们走出对青春和未来的迷茫,走进校门学习到了真正实用的本领,然后走向社会在各行各业持续发光发热,这不仅体现出技能的弘扬和传承,更彰显出一所技工院校令人敬佩和感动的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