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扫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共青团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

  倡 议 书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特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今时不同往日,2021年的清明注定会受疫情的影响,不似从前,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院团委现倡导“云祭扫”,用别样方式追思先人。

  用指尖表达爱意 以深情传递思念,网络祭扫——微祭奠。疫情期间,让我们架起您与亲人之间“爱的桥梁”那么,如何进行“网络祭扫——微祭奠”呢?

  1.进入“哈尔滨殡葬”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间“清明祭扫”,进入“微祭奠”子栏目,即开始进行微祭奠;

  2.手指点击翻页,可选择为逝去亲人“点亮心灯”,也可在“留言板”中写下来不及说出的思念,提交留言,完成微祭奠,同时能看到留言以弹幕形式弹出。

  实地祭扫是一种传统,指尖思念亦是传承。让我们自觉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带动家人、身边朋友一起在2021年清明节,让网络链接深情,让服务触手可及,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边怀念,一边向前 ……

   

   

  共青团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