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师生志愿者开展“清洁校园、美化校园、文明校园、无烟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师生服务队拿起扫把、水桶、拖布等工具在院团委的组织下,来到学院公共场地进行清洁整理。

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各个角落做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学院体育馆做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在学院操场做志愿服务

教师志愿者在各楼层粘贴禁烟宣传贴纸

禁烟活动已在全院范围启动

   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志愿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密切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通过志愿服务实践进一步传播学习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生态文明观念,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是我院一贯的志愿服务宗旨。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对雷锋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认为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传播者,传递正能量,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应有的力量。